东南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为东南大学直属科研机构,于2015年5月15日在北京成立,是经东南大学批准,在北京设立的经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和科研机构。国家发展研究所以华生教授为首,联合了罗小朋、季晓南、孙涤、徐景安、魏辉、刘楚俊等一批海内外知名学者,汇聚了董申、付兵涛、汲铮、张晓奇、郑燕巧、蔡倩、李秀萍、卢遥等青年学者。研究所立足于中国国情,对转型中的国家与社会进行综合研究,在“万宝之争”公司治理讨论、所有制中性争论、中美贸易、疫情防控等问题持续发声,贡献东大智力。


首席专家:华生教授

研究方向:

1)土地制度与城市化

2)不平等与收入分配

3)公司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

4)金融理论与政策

5)健康经济

团队成员

1专职研究员:汲铮副研究员、蔡倩博士、梁寒助理研究员。

2兼职研究员:董申研究员付兵涛研究员蔡真副研究员张晓奇博郑燕巧副教授李秀萍博士、卢遥博士、郦皓研究员周文渊研究员平研究员姜屡博研究员

(3) 博士生:武小菲、姚尧、张婷玉、钱宇、张宇、寥梓吟、梁寒、刘会娜、池浩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