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产业政策研究中心依托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学科优势,旨在面向国家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探索人口与健康、健康与数据、福利与医保、医改与政策等维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推动我国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

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中心在智能健康信息服务管理、基于健康数据银行的决策大数据价值生成原理及服务模式、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医疗服务决策优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数据资源,探讨了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模式、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健康数据银行无数承运人运营模式,提出数据价值驱动的医疗服务资源均等化理论、健康医疗数据福利理论等新型理论体系。

首席专家:赵林度教授

研究方向

1)健康服务管理

2)智慧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3)数字化运营管理

 团队成员

1)专职研究员:王海燕教授、李四杰教授、孙胜楠副教授、乔睿蕾博士、姜梦吟博士

2)兼职研究员:王忠民研究员、王鲁沛博士、徐德斌研究员

3)博士生:戴栋邱华清刘丽萍徐鹏宇常笑笑宫建霞梁艺馨王柯任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