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修岩教授应邀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并成功组织举办重要学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华生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23

2021年11月20-21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合肥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 世界制造业大会现代化都市圈与先进制造业论坛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论坛围绕“创新·系统·治理”主题,秉承高端性、创新性、国际性、务实性原则,就打造现代化都市圈与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首席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刘修岩教授应邀在20日的“现代都市圈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题目为《南京都市圈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战略思考》。

2021年11月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南开大学中国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天津市城市经济学会协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新发展格局与中国特色区域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得到了《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南开经济研究》等期刊的大力支持。

刘修岩教授应邀在主旨报告上发言,题目为《中国的空间错配——测度、特征性事实与福利损失》。

2021年11月21日,由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中国经济学年会城市与区域经济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新经济地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江苏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江苏省民生幸福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区域经济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城市与区域经济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在南京江宁区上秦淮假日酒店隆重举办,会议同时也以线上方式开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应邀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就城市经济学领域的8篇论文进行了积极分享和热烈探讨,本次专题研讨会以论文汇报为导向,每篇论文汇报讨论45分钟-60分钟,与会专家评论犀利,讨论充分,提出每篇论文修改的建设性意见,为汇报论文的后续提升和发表提供了建设性意见,赢得了在场汇报者与听众的一致认同。同时,这种形式的论文分享极大开阔了听众的研究视野,与会听众真诚地表示受益匪浅,强烈希望此次城市与区域经济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能够继续组织,从而惠及更多城市与区域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者。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经济学年会城市与区域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陆铭教授致辞

 

 

会场剪影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城市经济工作室负责人刘修岩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开幕式致欢迎辞,并随后做了题为《空间发展模式与城市增长——基于城市几何形态视角的考察》的论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