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区域经济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学校区域经济学、城乡规划学、交通运输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通过整合校内多学科资源,聚焦区域经济与城乡发展研究领域,形成了一支以刘修岩教授、顾欣教授、李迎成教授、花俊副教授、管驰明副教授、高彦彦副教授、李昊博士、曹裕博士、杨帆博士、陈露博士等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在城市群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开放型经济领域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首席专家:刘修岩教授

研究方向:

1)城市群一体化与区域协调发展

2)城市体系与城市内部空间结构

3)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

4)交通基础设施与城乡融合发展

团队成员:

1专职研究员:顾欣教授管驰明副教授陈丰龙副教授曹裕博士杨帆博士李昊博士、陈露博士。

2兼职研究员:李迎成教授秦蒙副教授李松林博士谷媛媛副教授王美昌李贲博士。

3博士生:王峤、杜聪、梁昌一、吴嘉贤、孙天事、余雪微、王彩艳。